顾里长安

曾经有许多地方,许多食物,许多气味,是不可以回忆的。一挨着就会有隐痛,眼睛会胀,会发怔。而如今却像隔着玻璃匣子看它们,觉得有情,依然是美的。

【苏玉】不归人。

   我归来时,城若阻我,我便屠了这城,官若阻我,我便杀了那人。

  一袭狐裘,半杯黄土,十年大梦,终是散于漫天大雪之中,逝于一纸书信。

  仇恨,不甘,连着心底几缕虚无缥缈却真实存在的爱意,伴随甄平传来的消息散的干干净净。眉眼似花,温润如玉,梅长苏心里明了,他的谢玉是再也回不来了,是啊,他的谢玉。

  在梅长苏还是林殊之时,平日爱干的事情,除了和挚友一起玩闹闯闯祸打打架,便是偷偷翻墙遛进谢玉府邸,隔着满园梅花,呆呆的望向那人身影。

那时林殊年少,身边人偏偏总是让自己唤谢玉为谢伯伯,林殊看着那人清朗面容,眼角半抹桃红艳色,反复张口称呼像是梗在喉咙中,怎么都喊不出口,涨红着脸还得靠谢玉解救。

  谢玉倒是不在乎什么称呼,摆摆手随了林殊随意称呼,毕竟是个孩子,哪怕顽劣,谢玉觉着礼数林殊还是有的,那又何必计较这些。

  林殊这下乐得,从萧景琰那坑了些许宝物,又觉得金银珠宝太过俗气,配不得那人,自个跑去远山猎得只雪狐,做了一身裘衣给人送了去,还以赔礼道歉为由头,引的谢玉无奈摇头,眼底染上笑意。

谢玉知晓林殊这孩子喜欢往自己的府邸跑,虽然自己和他爹不对付,但也能感知真心,便让府中暗卫见到林殊就当没见到,反正自己也觉着林殊这孩子讨喜,见着不生厌。

  “谢伯伯,我见你那日把玩的精铁匕首好生精巧!侄儿我..”

  林殊这话还未完,就见谢玉将匕首递给他。

  “拿着吧,林殊侄儿。”

  语气带着三分调笑,谢玉心里明朗,林殊只在和自己单独相处想找他求些什么身边玩意,才会腆着脸转着圆圆眼珠一副狗崽儿的模样,唤声谢伯伯。撒娇逗乐。这两年林殊往自己身边送的东西,哪是找自己求的那些玩意能比的上。

  起初谢玉也不想收,谁知林殊冒着大雪站在书房门前待了一夜,冻的嘴唇发紫,得,不收礼还赔的自己照顾了这撒泼侄儿一夜。

  有一就有二,林殊像是拿捏了谢玉的软肋,这礼是越收越多,情意在不经意间愈发深重。

  曾伴月品酒,听着面前少年眉飞色舞挑着街巷趣事说予自己。

  曾围炉下棋,不出片刻杀的少年一脸沮丧喊着自己欺负他棋艺不精。

  曾观雪赏梅,见得他将自己的梅园闹的一片混乱。

  谢玉由着他,宠着他。

  那时的谢玉,心还没有那么狠,在这波云诡谲的朝堂江湖之中有一人对自己真心相待,难不成自己还已刀剑相向,况且,还是温暖的少年。

 

  后来梅岭出征,梅长苏像是记得,又像是忘记,当年谢玉有没有拦过自己,梅长苏宁愿相信谢玉从未阻拦。

  身负赤焰军血海深仇的自己,削骨磨皮,早不是那个林殊,那个满心装着谢玉的林殊。

  翻手为云,覆手为雨,木牌轻烧,朝堂在自己手中波澜肆意,梅长苏亲手把谢玉送上死路。

  一句谢伯伯,不似当年。

  他恨,难得的怒气,难得的表露出仅剩的几分林殊性情,终是显露在谢玉面前,淋漓尽致,一分不少,怒火,爱恨。

  谢玉倒是平静了许多,在一旁只是看着梅长苏,那双十几年未变的艳色,刺痛两人。

  你不再像我记忆中的少年,我还是想将你的模样刻画在脑海,这些年自己唯一真心相待过的人。

  你还活着,我没有害死你,真好。

  谢玉一身不吭,身着囚服,沉默跪坐着朝梅长苏拜了一礼。

  宛若初识,宛若不识。

 

  我曾想过救你,那年大雪,我问你愿不愿和我一起去西山赏雪。

  我连问三次,你却只顾和我因莅阳之事置气,拂袖而去。

  出发前夜,又差遣了心腹小斯,去寻你。

  只得一句你祝我于莅阳百年好合。

  大概,这就是命。

 

  “宗主,该吃药了。”

  片刻惊醒,手心冰冷一片,药汤苦涩。

  手帕染血。

 

  谢玉,你走慢一点,再等等我,一切结束之后,我便去寻你。

 


ooc 无视bug什么的吧反正都是同人了x

求热度求热度求热度重要的话说三遍x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20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里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