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里长安

曾经有许多地方,许多食物,许多气味,是不可以回忆的。一挨着就会有隐痛,眼睛会胀,会发怔。而如今却像隔着玻璃匣子看它们,觉得有情,依然是美的。

【台风】债。

时间线ooc,人物ooc。一时脑洞随笔,双渣。心疼一秒明台明诚两兄弟。

微双毒。


  王天风最近有些疲惫,不知觉间两鬓生了几缕淡白,杂着明台在身边时不时大惊小怪。

  只觉得头疼。

  又思及明台头上那尊大佛,王天风本就紧抿的薄唇又平添几分干裂。明家的人,都不让人省心。

  “明台那混小子,就当是你派来讨债的。”笔锋甘洌,字字生寒。却掩不住王天风圆亮眼眸里忽然而过的半分情愫。

  看上去就有些年头的黑白照片,被王天风藏在抽屉深处,谁也不曾发觉。哪怕明台那小子手上捏着家宅钥匙,由里到外,把把不落。也未曾翻见过,有心隐藏,王天风的路数,明台又哪里看的穿。况且又是心心念念的人,更是舍不得怀疑。明台自信,自己是最适合王天风的人。

  我们算不上朋友,大概称的上是赌友。

  几分真假,王天风也不担心明台生疑去找明楼对峙,毕竟他太了解自己的生死搭档。哦,不对。是曾经的生死搭档。

  

  明台很喜欢你。

  我们两兄弟挑人的眼光倒是一致。

  就算我求你,留在明台身边,条件随你开,当是承我当年的情。


  王天风转转眼珠,视线随意落上男人身后安静等待的明家秘书。唇角轻扯了几分弧度,心思千回百转,面上沉静如初。金丝镜框后的深邃瞳孔依旧,桃花大眼涂红依旧。

  这笔生意,我做着不亏。

  王天风清楚的听到自己答应的声音清脆,笑意不及眼底,遍体生寒。也难怪那时明楼拉下脸这般求自己,那段时间的明台,半死不活的躺在医院里休养,刚刚从共党反对派的手里逃出来。按医生的话说,病人没有求生希望,急的明家一家团团转,终究是找到了王天风这里。

  一个白眼。

  王天风潜意识把明台当孩子看,明楼又拿着往事压自己一头,一命之恩,饶是自己被称为疯子,也要还的清清楚楚。只是没想到,还条命不够,还非要搭上自己的后半辈子。

  他始终记得,自己出现在病房里,刚喊了声明台,病床上的人反应便如此之大,再后来,伤痛好的太快。快到王天风一方面觉得明台这是在装病,一方面又感叹年轻人的体质太好。

  

   明台性格本就开朗,加上自己心爱的人时刻陪在自己身边,更是每天乐乐呵呵。就差没把幸福两个字刻在脸上。明楼明诚每次见得自家弟弟一脸谄媚跟在王天风后头,明诚还好,明楼心底总是不那么高兴。明面上偶尔敲打嫌明台丢人,嚷着要整肃家风,背地里的样貌情态直白落在明诚眼里。

  明诚玲珑心思,看的穿嫉妒还是真的恨铁不成钢,又或者两者他的大哥心里都有。床榻温热,体温尚存,情事激烈。

  明诚有时想,大哥心里有我,眼里有我,那便够了。一如既往的站在明楼身后,大概就是自己在众人眼中唯一能给明楼的东西。

  相伴身侧,博弈场场,针锋相对。明台看不出的往事,明诚看的清清楚楚。



  老师!今晚去吃牛排好不好?我想吃那家牛排了,我们都好久没去约会了。老师老师,好不好嘛。

  王天风见着明台圆亮瞳孔,含笑的点点头,指腹摸了摸手腕上看起来年份古旧的腕表,被拉扯着换了衣服出门觅食。

  

  这边的明公馆内,“阿诚,晚饭好了没有?”

“这就好,大哥来吃饭吧。”

   明楼放下手上斑驳表带,动作熟练的锁进了保险箱里,步伐坚毅的走向明诚,眼里浮上的温润不及眼底,嗓音低沉。

  “我的阿诚做的一手好菜。”

   

    我明台向来不要别人用过的东西,爱过的人。

   王天风除外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0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里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