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里长安

曾经有许多地方,许多食物,许多气味,是不可以回忆的。一挨着就会有隐痛,眼睛会胀,会发怔。而如今却像隔着玻璃匣子看它们,觉得有情,依然是美的。

【台风】相见欢。

  我也说不准究竟是在什么时间,在什么地点,看见了你什么样的风姿,听到了你什么样的谈吐,便是使得我开始爱上了你。那是在好久以前的事。等我发觉我自己开始爱上你的时候,我已是走了一半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傲慢与偏见》

  王天风第一次看到笑着比哭还难看的准新郎。他穿着明台送给自己的西装,不惊动任何的情况下早早的来到订婚现场。找到了一处不近不远的凉亭,安静的坐下。垂着眸,难得的露出一丝脆弱,桃花眼里汹涌的情绪翻滚,却最终化作成一片深无边际的海。王天风下意识想摸摸自己手腕上常年佩戴的手表,又回忆起自己早就把那支压箱底当毕业礼物送给了明台,念起那天夜晚的月光,忍不住唇角扬起了淡淡的笑意。

  你的笑容足以打败阳光。

  明台第一次看到王天风西装革履的模样,纤瘦腰身被布料勾勒的淋漓尽致。他本该迟一些才到订婚现场,不知怎么却偏偏起了个大早。心里盘旋着几缕不安,和明楼明镜打了个招呼就出了门。这次明楼没有拦着他,明楼知道自家弟弟把这场订婚宴当做向延安表明诚意的筹码。明楼想,既然已经成了定局,就放纵明台这一次,也不是不可。

  

  “老师,你来了啊。”明台刚到地方目光不自觉就搜索到角落里的身影,太久不见,有些陌生,有些熟悉。明台心脏抽搐的发疼,大步走向了王天风,脸上的喜悦像刚入军校时那般干净。

  一个特工无懈可击的伪装。

  王天风教的好,明台聪慧,学的也好。

  “是啊,恭喜你。”王天风有些诧异现在就遇到明台,他本想着最多见上一面说几句客套话语就结束今天的日程。显然现在的情况不能如了他的心愿,不过,毒蜂是什么样的人物。平静的双眸不透露出任何的情绪,缓缓站起身,脊梁笔直。朝明台伸出手掌,唇角扬起熟悉的笑容。

  “祝你幸福。”

  明台有些不敢看这样的王天风,伪装,客套,虚假。他记忆里的老师,在他面前从来不会这般。学着王天风客套的牵起唇角弧度,明台缓缓伸出手,刚刚触碰到王天风微凉的掌心就忍不住紧紧握住。手腕上老式手表折射出的光芒刺的王天风眼眶酸涩。

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相望无言,王天风试着收回自己的手掌。明台温热的掌心对他而言,太烫了。王天风觉得会被烫伤,危险,便用力的往回收着手腕。

  这次,明台没有放手,他感受到老师的挣扎用力。王天风用力挣脱一分,他便攥紧一分。明台觉得老师的手太凉了,需要温暖。

  两个大男人一直保持着握手姿势,着实有些尴尬,王天风庆幸自己找的这个凉亭足够隐蔽。

  “明台,放手。”深沉的语调,熟悉的嗓音。短短几个音符就让明台红了眼眶,旁边的教堂钟声渐响,阳光越发刺目灼热。

  “你该去接你的未婚妻了。”

  是啊,我的未婚妻。明台松开了手,手臂垂落的动作像是垂死之人放弃挣扎。

  “老师,我先走了,再见。”

  坚挺的背影,王天风看着自己学生笑了笑,收起了所有表情。

  死间计划,终究是要继续进行。

 

  “明台,下次可别在落到我手上。”

  “如果下次见面就是你死我活,我想我们还是不要见面了。”

  明台永远记着他的老师干涩唇瓣的温度,那是他收到过最好的临别礼物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里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