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里长安

曾经有许多地方,许多食物,许多气味,是不可以回忆的。一挨着就会有隐痛,眼睛会胀,会发怔。而如今却像隔着玻璃匣子看它们,觉得有情,依然是美的。

【台风】好梦如旧。

  维也纳的春季,温暖和煦。

  七点三十分。

  明台向往常一样做好早餐,将王天风爱吃的三文治抹上层厚厚的蜂蜜,一边搅凉玻璃杯中滚烫的牛奶,一边嘴角挂着甜蜜笑意。王天风嗜甜,明台仿佛看到了王天风吃到合心早餐时满意的模样。这些年,他的老师最喜欢吃他做的东西了。想到这,小少爷脸上的幸福藏都藏不住。

  七点四十分。

  明台习惯性的转头扒拉着茶几上存放糖果的盒子。

  诶,这么快就吃完了啊。老师真的是,吃糖也没有个限度。明台眼底浮上温柔笑意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赞成这样的吃法。不过他可不敢这样直白的在他老师面前表露自己的看法,不然非得被罚着几天睡书房不可。

  八点一刻。

  明台收拾好餐桌上的食物残骸,刷干净盘子。将王天风吃剩的早饭三两口塞进肚子里,骑着自行车晃晃悠悠出了家门,他该给老师买糖果回来了,午饭老师说要吃意大利面,家里的番茄酱也没有了。这些都要带回来。明台摸摸自己的后脑面上笑开。这样的日子真好。暖和的阳光洒在明台坚毅的侧脸,分外柔和。

  九点。

  明台到了超级市场,熟练的将自行车锁在一边。拿着环保袋在超市里挑挑拣拣。有荔枝味的棒棒糖诶,老师最喜欢吃这个了。今天的鱼也很新鲜,买一条回去煮汤,老师也爱喝鲫鱼汤,正好补补身子。

  十点十分。

  明台抱着大包小包的生活用品和各种吃食,操着一口流利法语和卖报的老奶奶买了份报纸就往家赶。老师喜欢看报,每一期的报纸明台都会买回家。不过今天老奶奶没收他钱,说是当礼物送给明台了。明台有些奇怪还是道了声谢赶忙回家,老师在家里等他,不可以让老师等久。

  十一点三十分。

  明台脱下粉色围裙,餐桌上是奶白色的鲫鱼汤,还有两盘意大利面。奇怪的搭配,明台却不觉得奇怪,老师喜欢就好。茶几上的糖盒也填满了糖果,最上面一层都是一根根荔枝味棒棒糖。

  十二点四十分。

  明台收拾好厨房的一切,吃了个饱饭。想起到了午睡时间,轻手轻脚的摸到了王天风的房间里,抱着王天风的躯体像个孩子般缓缓入睡,一觉无梦。

  下午三点。

  明台悠悠转醒,起来洗了把脸让自己彻底清醒过来。对着身边还在睡着的王天风勾起唇角,低头在他心爱的老师唇瓣上轻轻落下一个吻。下床还不忘记给老师拉了拉被子,哪怕是春天,万一感冒了,也会很难受的。

  傍晚六点。

  明台一个人在厨房里做饭,灶台上熬着咕嘟咕嘟的白粥。老师身体不好,晚上不能吃太多,清淡的最好。医生说这样老师才能长命百岁,明台尝了尝白粥的味道,有点咸,可是明明自己没有放盐。

  晚上八点十分。

  明台解决掉一锅白粥,把偌大的房子从头到尾的清洁了一遍。王天风自从来了维也纳洁癖越来越严重,明台知道老师爱干净,每天都会打扫卫生。王天风高兴了,就会抬头伸手捏捏明台肉呼呼的脸颊。

  深夜十二点。

  明台睡不着,穿着王天风的睡衣摸黑进了王天风的屋子。也不开灯,就着温润月光痴痴注视着自己心爱的老师。睡着的老师最乖巧了,安静的让明台不忍心打扰。通常,明台一坐就是一整夜。

  明台想,等太阳升起,新的一天就到来了。

  他的老师明天想要吃什么呢?偏偏脑袋露出笑容趴在床边意识有些模糊,估计是自己太困了吧。明台好像看见了老师睁开眼睛,对着自己笑。


  太阳升起。

  满屋血腥。

  远在中国的明楼和明诚收到一份电报,放下了手头的一切慌忙飞去维也纳。通红的双眼,压抑的悲鸣。

  

  老师,我来陪你了。

  老师,我爱你。

  老师,你等等我,这次,我跟你走。





lo主也不知道自己炖了这一锅什么玩意。说是要写小甜饼就撸出了这个。..

请不要给lo主寄刀片。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6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里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